| 文艺

五一档电影总票房破10亿,《你的婚礼》一马当先,《悬崖之上》超强逆袭

人民日报   2021-05-03

据灯塔专业版数据,截至2021年5月3日14时14分,2021年五一档总票房(含预售)破10亿元。当前档期票房前三影片分别为:1.《你的婚礼》3.33亿;2.《悬崖之上》2.52亿;3.《秘密访客》1.44亿。

而据灯塔研究院日前发布的《中国电影市场趋势分析报告》显示,2021年五一档票房规模预计不低于18亿,高于2019年五一档总票房(15.27亿)。

延伸阅读

10部“五一档”影片争先恐后抢票房 《悬崖之上》成为最强逆袭者

今年“五一档”有10部影片上映,其中包括北京市立项的《悬崖之上》《你的婚礼》等 5部。这5部影片风格和类型各异,其中《你的婚礼》和《悬崖之上》开局就领跑票房,另3部《追虎擒龙》《阳光劫匪》《寻汉记》也收获了观众的良好反响。

5部北京立项电影新颖多样

电影《悬崖之上》是张艺谋首度执导的谍战大片,张译、于和伟、秦海璐、朱亚文、刘浩存、倪大红、李乃文等组成强大演出阵容。讲的是上世纪三十年代,特工们在严峻考验下与敌人斗智斗勇,执行秘密行动的故事。

《你的婚礼》讲述了游泳特长生周潇齐与转校生尤咏慈长达15年的爱情故事。高中时,周潇齐对尤咏慈一见钟情,年少懵懂的纯纯爱恋,男孩默默守护,但女孩却不告而别。此后开始15年的爱情长跑。

《追虎擒龙》由王晶、许悦铭执导,古天乐、梁家辉、吴镇宇、林家栋等主演,讲述了1973年香港警黑勾结,在英国人指使下贪污巨款,荼毒市民。港督成立廉政公署,黑白双煞两位检察官历尽千辛万苦,调查权倾黑白两道的总华探长徐乐及毒枭之首跛豪,终把二人绳之以法的故事。

李玉执导,马丽、宋佳、老虎“文文”、张海宇、谢锐韬等主演的《阳光劫匪》,讲述阳光帮助晓雪找寻一只5岁的大老虎,一行人开始一场令人捧腹又惊心动魄的欢乐劫虎之旅。

《寻汉计》由唐大年执导,任素汐、李保田、王子川等主演。影片风格幽默,剧情贴近生活,讲述了大龄女青年王招离婚后发现自己怀了前夫的孩子,千方百计想留下这个孩子的她,在姥爷的热心“帮助”下,开启了一段阴差阳错的“寻汉”之旅。

这5部新片包含浪漫爱情、惊险谍战、轻松欢乐等多种题材,给节日里的电影观众提供了多样化的选择。

张艺谋首部谍战电影口碑最佳

昨天,全国电影大盘报收3.73亿元,比5月1日总票房少了8000万元。10部“五一档”影片开始分化,形成了三个不同的梯队。其中,《你的婚礼》和《悬崖之上》在票房上遥遥领先,成为第一梯队。

《你的婚礼》在10部影片中一马当先,上映三天收获了4.23亿元的票房,排第一位。张艺谋执导的谍战片《悬崖之上》以7.7分的网络评分,成为10部“五一档”影片中口碑最好的一部。该片4月30日公映,票房一天比一天高,5月2日更是报收1.039亿元,成为最强逆袭者。

《秘密访客》《追虎擒龙》《阳光劫匪》《扫黑·决战》4部影片则成为今年“五一档”的第二集团。其中《追虎擒龙》影片上映两天,获得9000万元的票房。另一部《扫黑·决战》由姜武、张颂文等主演,首次以影视化方式,呈现了全国扫黑办督办案件过程中的场景画面和工作细节。虽然上映两天票房只有4745万元,但口碑在发酵,排片量也在上升。由陈正道执导的悬疑电影《秘密访客》本来是今年“五一档”最大的竞争者,但影片公映后,口碑下降,网评分只有5.8。总票房为1.26亿元。

其他4部影片还有《寻汉记》《猪猪侠大电影:恐龙日记》《真·三国无双》《冰雪大作战2》,其中《寻汉计》网络评分高达7.0分,口碑排在第二位,但遗憾的是排片实在太低,首日排片不到1%,令人惋惜。本报记者 王金跃

(原标题:五一档影片总票房突破10亿元)

来源:综合人民日报 北京晚报

流程编辑:u002

编辑:u002


热门推荐

精品放送

换一换

Copyright ©1996-2020 Beijing Daily Group, All Rights Reserved

京报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