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市场

数字人民币可兑换建党100周年纪念币!百家银行网点邀您体验

北京日报客户端   2021-09-16

9月15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普通纪念币兑换工作正式拉开帷幕工商银行北京分行作为首都地区兑换工作的承办行,共有100家网点为公众提供预约兑换服务。

与以往不同的是,本次兑换在支持纸币兑换的基础上,新增使用数字人民币兑换,让公众充分享受数字经济时代新成果。目前工商银行已经成为全国首家使用数字人民币兑换纪念币的商业银行除北京外,公众还可以在上海、深圳、大连、西安等地区纪念币兑换网点体验此项服务。

9月16日早9时,在北京工商银行大栅栏支行,很多顾客已经来到了银行网点,准备第一时间兑换建党100周年纪念币,不少人都通过数字人民币来进行兑换。网点工作人员介绍,开通数字人民币钱包的客户,进入工行手机银行数字人民币钱包,使用“扫一扫”功能扫描二维码,验证支付密码成功后就可完成兑换,避免实物现金在客户与银行人员的交接和清点,大大缩短了排队等候时间。对于有开通意向的客户,可以在网点工作人员的指导下,现场开立数字钱包。

“咱们老年人也得跟上时代步伐!”今年66岁的暴女士首次尝鲜体验数字人民币。她告诉记者,几天前她开通了数字人民币钱包,就是为了能体验数字人民币兑换纪念币的业务流程。在客户经理的帮助下,整个兑换流程不到三分钟。“用了一次才知道,数字人民币兑换操作不难,还是很方便快捷的!”她打算以后多用数字人民币这种最新支付方式。

赵女士是数字人民币的老客户了,这次她也选择了使用数字人民币来兑换纪念币。“一如既往地好用,非常普惠便捷!”她兴奋地展示着刚刚成功兑换的纪念币。

“之前我就在网上预约了建党100周年纪念币,工作人员告诉我可以使用数字人民币兑换,今天实际体验了一下,整体流程相当便捷。”来体验数字人民币兑换纪念币的客户还有来自一家老字号企业的刘女士。她表示,之前她就对数字人民币比较熟悉,单位也开通了数字人民币钱包,用它收款付款没有费率,对企业节约财务成本有很大帮助。

据工商银行北京市分行相关人士介绍,作为我国的法定数字货币,数字人民币将会在我国各个领域广泛试点应用,成为公众支付的新渠道。工商银行北京分行认真落实人民银行有关工作要求,积极推动北京地区支付场景建设,重点在与社会民生紧密相关的交通出行、餐饮住宿、购物消费、旅游观光、医疗卫生、通信服务、票务娱乐等7大类场景深入试点

截至9月10日,工行北京分行已经试点的数字人民币应用场景已达8万多个,让公众全方位多渠道享受数字人民币支付的高效和便捷。

(原标题:数字人民币可兑换建党100周年纪念币!百家银行网点邀您体验)

来源:北京日报客户端 | 记者 潘福达 白继开

流程编辑:u025

版权声明:文本版权归京报集团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改编。

记者:潘福达 白继开

编辑:u025


热门推荐

精品放送

换一换

Copyright ©1996-2021 Beijing Daily Group, All Rights Reserved

京报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