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安街知事

农民割麦得花钱喷淋降尘?当地政府回应

长安街知事   2021-06-12

6月11日,新华每日电讯刊发《割麦污染环境?这里的农民割麦得花钱喷淋降尘》报道,引起广泛关注。

当天,河北邢台市南和区政府发布情况通报称,南和区委、区政府对此高度重视,经调查核实,南和区阎里乡个别基层干部在工作中存在宗旨意识薄弱,作风不严不实,工作方法简单等问题,相关部门已介入调查处理。

目前,南和区正在积极协调本地和外地收割机收割小麦,要求相关部门做好技术指导和后勤服务,切实保障农民抢收抢种,确保颗粒归仓。

据新华每日电讯报道,6月8日,记者在河北省邢台市南和区闫里乡的麦地里碰到了一桩怪事:一边是小麦联合收割机马达轰鸣割着麦子,一边是农民开着拖拉机,拉着自制的喷淋设备,跟着收割机洒水,抑制扬起的秸秆粉尘。


图源:新华每日电讯

当地种植户无奈地说,有关部门工作人员嘱咐,收割机扬起的秸秆粉尘会导致空气污染,需要采取措施才能收割。熟了的麦子不等人,为赶农时只能这么办。

来源:长安街知事

流程编辑:U016

编辑:u016


热门推荐

精品放送

换一换

Copyright ©1996-2020 Beijing Daily Group, All Rights Reserved

京报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