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都

端午小长假首日,北京市属公园迎客10.5万人次,数千人走进革命旧址

北京日报客户端   2021-06-12

端午小长假首日上午,市属公园迎客10.5万人次,在参与端午传统互动活动的同时,不少游客选择走进香山革命旧址、陶然亭慈悲庵、中山公园来今雨轩等红色遗迹感受红色精神。

走进今天上午的香山公园,随处可见端午节日氛围。投壶刺“五毒”是民间从古至今流传多年的端午传统游戏,人们认为初夏是蝎、蛇、蜈蚣、壁虎、蟾蜍五毒出没之时,要用各种方法预防五毒之害。投壶刺“五毒”是将五毒之害的图片画在“壶”面上,以箭投向壶中,以求“祛除灾病”的美好寓意。在致远斋景区,公园也为游客准备了这项传统体验活动,带大家感受先人过端午的氛围。

明后两天,香山公园还将带领市民游客在北门柿林广场、南北主干道雨洪广场开展手作香囊和端午品香活动。

正值建党百年之际,市属公园的红色遗迹迎来不少游客。记者从市公园管理中心获悉,截至今天上午,数千名游客走进香山革命旧址、陶然亭慈悲庵、中山公园来今雨轩等红色遗址,缅怀革命先辈,学习红色精神。

(原标题:端午小长假首日市属公园迎客10.5万人次,数千人走进革命旧址)

来源:北京日报客户端 | 记者 叶晓彦

流程编辑:U016

版权声明:文本版权归京报集团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改编。

记者:叶晓彦

编辑:u016


热门推荐

精品放送

换一换

Copyright ©1996-2020 Beijing Daily Group, All Rights Reserved

京报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