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都

持电子拥军卡可享免费乘车,将向驻京部队官兵及相关优抚对象发放

北京日报客户端   2021-07-30

在“八一”建军节即将到来之际,本市昨天向驻京部队官兵及相关优抚对象正式制发电子拥军卡,现役军人可享受免费乘车服务。

北京市电子拥军卡由北京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市双拥办)主导发行,将面向符合条件的部队官兵及特定优抚对象免费配发。

据悉,基于不同对象享有不同的优待政策,此次发行的电子拥军卡分为A、B两种类型。电子拥军卡A卡适用对象包括中国人民解放军、中国人民武装警察部队现役的军官(警官)、士兵(士官、义务兵)、军队(武警)院校学员、现役军官或武警干部转改文职人员及残疾军人,持卡可免费乘坐北京市域内常规公交线路及轨道交通工具。除现役军官或武警干部转改文职外的其他文职人员,可申领电子拥军卡B卡,免费乘坐公交。电子拥军卡均采用实名制,仅限本人使用。

北京一卡通方面介绍,此次北京发放的电子拥军卡是全国首张电子卡,申领时无需前往线下网点,符合条件的申领人使用支持NFC功能的智能手机,通过“北京一卡通” APP即可自助办理。目前,华为、小米手机已支持电子拥军卡开卡服务,未来将有更多手机品牌支持。

使用时,电子拥军卡刷卡无需联网,无需解锁手机屏幕,只需将手机靠近读卡设备即可自动感应刷卡。同时,电子拥军卡的交通一卡通功能采用“交通联合”标准,不仅支持在北京公共交通领域使用,还可在全国大部分实现交通一卡通互联互通的城市刷卡乘坐公共交通等,为广大官兵的绿色出行提供了极大便利。市双拥办表示,未来将继续协调相关行业部门,积极拓展其他社会服务功能,为建设新时代双拥首善之区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来源:北京日报

流程编辑:u026

版权声明:文本版权归京报集团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改编。

记者:李博

编辑:u026


热门推荐

精品放送

换一换

Copyright ©1996-2021 Beijing Daily Group, All Rights Reserved

京报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