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城事

缓解朝阳医院附近拥堵,43路将撤出白家庄路,新专5路接驳

北京日报客户端   2021-07-31

记者从北京公交集团了解到,近年来,由于朝阳医院及周边地区机动车流量大幅增加,导致邻近的白家庄路、南三里屯路等道路常年严重拥堵。途经上述路段的43路,往往需要半小时以上才可通过不足1公里的拥堵路段,严重影响43路的整体运营秩序,表现为候车时间长,行车间隔不可控,乘客出行不便。

为提升线路运营服务质量,改善43路沿线绝大多数乘客的出行体验,北京公交集团经过反复踏勘调研,并与拥堵路段沿线中纺里、白家庄西里等社区及居民代表当面沟通座谈,制定了调整43路、配合新开专5路的优化方案,拟于2021年8月15日首车起实施。具体如下:

1、调整43路

首末站不变(团结湖-五间楼)。由团结湖发出,改经工人体育场北路、工人体育场东路至东大桥路口北,沿43路原路由至五间楼。取消团结湖-朝阳医院之间中途站位;增设“长虹桥东”(开往团结湖方向)、“长虹桥西”、“三里屯”、“工人体育场”(开往五间楼方向)站;“朝阳医院”站移至工人体育场东路,与110路、120路等线路同站位。

43路调整后,将避开白家庄路、南三里屯路严重拥堵路段,提升线路整体运营秩序,行车间隔更为均匀,乘客候车时间更为可控。同时丰富了工人体育场、三里屯地区线路走向,进一步方便了上述地区乘客出行。

原43路调整撤出路段将新开专5路。沿线乘客可乘坐专5路在“东大桥路口北”站同台换乘43路;原在43路“朝阳医院”站乘车的乘客,也可步行至路口北侧的“朝阳医院”站乘坐调整后的43路。

2、新开专5路

承接43路调整后撤出路段的地面公交基础服务,乘客可在“东大桥路口北”站同台换乘43路,也可在东大桥地区各站换乘地铁6号线及其他公交线路。

首末站:团结湖-东大桥公交场站

中途设站:

团结湖→东大桥公交场站方向:团结湖、白家庄北、中纺街、朝阳医院、东大桥路口北、东大桥路口东、东大桥公交场站;

东大桥公交场站→团结湖方向:东大桥公交场站、东大桥路口北、朝阳医院、中纺街、白家庄(南行)、白家庄(北行)、白家庄东、团结湖路、团结湖。

营业时间:团结湖6:00-21:00,东大桥公交场站6:30-21:30。

专5路开行初期,计划发车间隔10至12分钟。配置小型公交车辆,便于在拥堵路段灵活行驶。同时开往团结湖方向在三环路双向设置“白家庄”站,方便与368路、650路、671路等线路的换乘。

(原标题:缓解朝阳医院附近拥堵,43路将撤出白家庄路,新专5路接驳)

来源:北京日报客户端 | 记者 李博

流程编辑:u025

版权声明:文本版权归京报集团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改编。

记者:李博

编辑:u025


热门推荐

精品放送

换一换

Copyright ©1996-2021 Beijing Daily Group, All Rights Reserved

京报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