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安街知事

拜登政府声称将“外交抵制”北京冬奥会

长安街知事 2021-12-07 10:40:07

据CNN消息,美国白宫新闻秘书普萨基当地时间周一表示,拜登政府将不会派出美国官方代表团参加2022年北京冬奥会,以此正式宣布美国“外交抵制”北京冬奥会。在此之前,《华尔街日报》等美国媒体已多次预测,拜登政府将在本周宣布这一消息。

值得注意的是,在美国媒体反复发出这种预报之时,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6日已在例行记者会上做出回应:冬奥会不是政治作秀和搞政治操弄的舞台,美国政客不断炒作“外交抵制”北京冬奥会,完全是自作多情,哗众取宠。

赵立坚说,美方应该做的是端正态度,践行更团结的奥林匹克精神,严肃对待中国关切,不将体育运动政治化,停止炒作所谓的“外交抵制”北京冬奥会,以免影响中美在重要领域的对话合作。如果美方一意孤行,中方必将采取坚决反制措施。

事实上早在上周,就有知情人士告诉长安街知事(微信ID:Capitalnews),作为东道国,中国从来未向美国政客发出过出席北京冬奥会的邀请,也并没有在冬奥会期间大规模邀请外宾来华活动的计划。

该人士解释称,当前全球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并不适合大规模邀请外宾来华活动,增加疫情传播风险。据媒体公开报道,受新冠疫情影响,出席今年夏季举行的东京奥运会的外国政要人数位列近代奥运史上最低。此前,中方更已明确表示,致力为世界呈现一届简约、安全、精彩的奥运盛会,“简约”和“安全”二词已传递出明确信息。

“运动员才是这次北京冬奥会的主角”,该人士表示,在中方看来,北京冬奥会的成功精彩蕴含在运动员的精彩表演和奥运精神的彰显之中,与美国等个别西方国家一些反华政客是否出席毫无关系,“没有这些西方反华政客的掺和,北京冬奥会只会更精彩。”

答案很明显,这就是他们自编自导自演的一出自欺欺人的闹剧罢了。

(原标题:拜登政府声称将“外交抵制”北京冬奥会)

来源:长安街知事 转自环球网

流程编辑:TF010


热门推荐

精品放送

换一换

Copyright ©1996-2021 Beijing Daily Group, All Rights Reserved

京报网版权所有

长安街知事
2021-12-07 10:40

长按二维码
查看文章详情

长按海报点击保存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