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安街知事

临危受命,秦国良出任长沙市望城区委书记

长安街知事 2022-05-14 11:17:18

据“望城发布”消息,5月14日上午,长沙市望城区召开全区党政负责干部会议。省委决定:秦国良任望城区委书记。

长安街知事(微信ID:Capitalnews)注意到,该职空缺已近3周。其间,该区一居民自建房倒塌,致53人遇难,国务院就此已成立调查组。

秦国良 资料图

公开报道显示,秦国良出生于1972年10月,曾在望城区工作10年,任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区委常委、纪委书记等职。

2018年7月,他上调长沙市委巡察办,2021年9月任市纪委副书记,2022年1月出任市审计局局长。

当地媒体介绍,从2014年到2017年,秦国良连续四年考核为市管干部优秀等次,多次荣立市三等功。

在他担任望城区委常委、纪委书记时,某正科级干部办理退休手续的第三天,因涉嫌违纪被立案调查。不少人求情,希望“网开一面”。秦国良顶住各方压力,依纪依规进行查处。

此外,某街道办事处一副主任曾是秦国良在政法系统时的老同事,但面对其违反廉洁纪律线索时,秦国良不为人情所扰,坚决按程序对其立案调查。

长安街知事(微信ID:Capitalnews)注意到,时隔4年,重回望城区,并担任“一把手”,秦国良此次履新颇有“临危受命”之意。

4月29日12时20分许,该区一居民自建房发生倒塌,造成53人遇难。国务院决定成立调查组,对该事故进行调查。

自建房倒塌事故救援现场

事故发生后,长沙市委、市政府表态,将全面配合上级有关部门彻查事故原因,依法严肃追究责任,从严处理相关责任人,给全社会一个负责任的交待。深刻汲取教训,深入开展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加大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力度,彻查隐患。

连日来,望城区出台《长沙市望城区居民自建房大排查大整治工作实施方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全面压实责任,突出重点区域,强化工作举措,坚决把自建房安全风险隐患彻底排查到位、全面整改到位。

此前担任望城区委书记的张作林(1971年10月生,湖南涟源人),已于4月24日改任宁乡市委书记。他曾任长沙县县长,2021年7月任望城区委书记。

现任望城区区长为孔令强,出生于1981年8月,毕业于河海大学,通过选调到长沙工作,后通过公选到益阳工作,2021年4月担任望城区代区长,半年后“去代转正”。

(原标题:临危受命,秦国良出任长沙市望城区委书记)

来源:长安街知事  作者秦羽

流程编辑:u099

版权说明: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书面授权许可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本网站上的文字、图片、图表、漫画、视频等内容。
未经许可即使用,或以此盈利的,均系侵害本网站著作权及相关权益的行为,本网站将追究法律责任。
如遇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相关文章刊发之日起30日内与本网联系。
联系方式:takefoto@vip.sina.com


热门推荐

精品放送

换一换

Copyright ©1996-2022 Beijing Daily Group, All Rights Reserved

京报网版权所有

长安街知事
2022-05-14 11:17

长按二维码
查看文章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