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宏观

北京银保监局:推动辖内银保业新设机构共40家

北京日报客户端 2022-08-05 10:22:46

近日,北京银保监局与北京市大兴区联合举办“纵深推进‘两区’建设系列培训宣讲——外资银行保险机构走进大兴”专场活动。记者会上获悉,北京市“两区”建设工作自2020年9月开展以来,北京银保监局推动辖内银行业保险业新设分行(公司)级以上机构共40家,其中自贸区内10家。

此外,北京辖区新设支行(公司)级以下机构共120家,其中自贸区内18家。北京银保监局一级巡视员吴静春表示,希望各外资银行保险机构高度重视,统筹谋划,加强研究,统筹开放发展与风险防控,更快更好找准支持“两区”建设的着力点,进一步优化本土经营发展战略,立足自身特色优势,融入首都城市发展战略,实现高质量发展。

活动上,北京银保监局“两区”专班负责人介绍了北京“两区”建设概况、“两区”建设金融领域创新政策、近年来银保监会对外开放举措以及北京银保监局推动“两区”建设的工作举措及成效,并就外资银行保险机构如何抓住“两区”建设契机提出相关建议,引导外资机构深化本土发展,吸引更多外资机构落地北京。大兴区重点就本区产业发展、营商环境及“两区”建设相关政策进行了介绍。

下一步,北京银保监局将继续举办北京“两区”建设系列培训宣讲,吸引带动更多优质银行保险资源为“两区”建设高质量发展注入金融动力:一是聚焦开放政策,宣传“两区”政策及金融业扩大开放政策,共享机遇;二是聚焦重点区域及产业,联合各区县,搭建银政企对接互动平台,共促增长;三是聚焦企业诉求,开展实地调研,助力推出具有北京特色、创新性强的政策,共创未来。

记者另获悉,北京银保监局近日召开2022年年中工作会议暨纪检工作会议。会议要求,要有序推进北京银行业保险业改革化险,坚决维护首都金融安全稳定。要严厉打击违法违规活动,加大不良资产处置力度,坚决防止资本在金融领域无序扩张,持续促进房地产业良性循环和健康发展。要积极争取改革赋权和先行先试,推动北京市高水平建设国家营商环境创新试点城市及5.0改革任务落实。要聚焦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深化金融改革,持续推动银行业保险业转型发展。要强化监管能力建设,持续提升监管数字化智能化水平。

来源:北京日报客户端 | 记者 潘福达

流程编辑:U022


热门推荐

精品放送

换一换

Copyright ©1996-2022 Beijing Daily Group, All Rights Reserved

京报网版权所有

北京日报客户端
记者 潘福达
2022-08-05 10:22

长按二维码
查看文章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