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文艺

深圳观众提前分享《五星出东方》

北京晚报 2022-08-05 14:58:44

舞台上,天真烂漫的少女春君口中衔着一枝红色玫瑰花,英姿勃发的汉族将军奉与她翩翩起舞。昨晚,正值七夕佳节,舞剧《五星出东方》在正式开启深圳巡演之前,在深圳大剧院举办分享会。领略过主演的舞姿和主创的分享后,深圳观众被这部剧深深吸引。

舞剧《五星出东方》以国家一级文物“五星出东方利中国”汉代织锦护臂为题材延展出一个两千年前的故事。虽是一部讲述文物故事、题材厚重的剧目,但它风格幽默,有很多诙谐的桥段。分享会上,主演罗昱文、古丽米娜与索朗群旦展示了一段三人舞段,用肢体语言呈现了剧中人物的误会、冲突,甚至把各自心中的“小别扭”外化呈现。现场,五位观众自告奋勇地走上台,要学习剧中舞段,演员们把舞蹈动作拆解开来,繁复的变化依旧让人眼花缭乱,赢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与声声惊呼。

舞剧《五星出东方》制作人、北京演艺集团副总经理董宁,与该剧总编导王舸还与观众分享了创排经历。王舸介绍,他认为用轻喜剧的形式做厚重的主题是一种自信的表达,“在电影里我们尝试过用轻松的方式讲厚重的故事,中国舞剧也可以。”王舸说,“《五星出东方》讲的是民族融合、民族团结的主题,最后大家放下仇恨追求和平,用轻松的方式讲述,我认为可以和观众达到最大的沟通效果。”

8月5日、6日,这部讲述两千年前传奇故事的舞剧《五星出东方》将在深圳大剧院连演两场,随后将前往重庆、新疆等地演出,并登台第十三届中国艺术节,参与第十七届文华奖评选。

来源:北京晚报 | 记者 韩轩

流程编辑:U016


热门推荐

精品放送

换一换

Copyright ©1996-2022 Beijing Daily Group, All Rights Reserved

京报网版权所有

北京晚报
记者 韩轩
2022-08-05 14:58

长按二维码
查看文章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