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赛事

王曦雨逆转击败维基奇,打入华盛顿站女单八强

京报体育 2022-08-05 15:05:50

北京时间8月5日,在WTA250级赛事华盛顿站的女单第二轮比赛中,中国女网球员王曦雨三盘逆转克罗地亚球员维基奇,成功杀入八强。

王曦雨 资料图

现单打世界排名第86位的维基奇,职业生涯的最高排名曾达到第19位。2018年,她曾在华盛顿站杀入过决赛。王曦雨的单打世界排名比维基奇低9位。这场比赛是两人之间的首次交锋。

首盘,双方经过前两局的试探后开始进入比赛状态。第五局,维基奇在王曦雨的发球局中取得了30比0的不错开局,然后乘势破发成功,并借此优势以6比4先拔头筹。第二盘,王曦雨首局再遭破发打击,但她马上在第二局还以颜色。然而好景不长,第五局维基奇再度发难,王曦雨直到第八局才觅得良机,再次将对手的破发优势化于无形。5比5后,王曦雨成功收住了自己这一盘的第六个发球局,然后在接下来维基奇不得不保的发球局中成功破发,以7比5将盘分扳成1平。决胜盘维基奇首局即展开猛烈反扑,王曦雨在挽救三个破发点后,保下发球局的同时也压制了对手的势头。从第三局开始,她连下5局,最终以6比1拿下了整场比赛。

来源:京报体育 | 记者 李远飞

流程编辑:U022


热门推荐

精品放送

换一换

Copyright ©1996-2022 Beijing Daily Group, All Rights Reserved

京报网版权所有

京报体育
记者 李远飞
2022-08-05 15:05

长按二维码
查看文章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