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摘

鲲鹏应用创新大赛助力北京计算产业发展

网络 2022-09-08 10:19:52

本报讯(记者 赵鹏)记者9月8日获悉,为助力北京计算产业发展,在经信部门指导下,鲲鹏应用创新大赛2022北京区域赛落下帷幕。大赛旨在激发行业科技创新,加速产业融合,吸引全产业链开发者共同打造基于鲲鹏的全栈创新解决方案,共同推动自主创新计算体系从可用到好用。

据介绍,鲲鹏应用创新大赛2022鼓励开发者基于华为的鲲鹏计算技术,打造各类软、硬件解决方案,实现技术与商业创新。目前,本市正在加速产业融合创新发展,打造相关数字经济示范区,推动产业数字化场景开放,全力助推鲲鹏生态产业链上下游企业落地并生根发芽。

华为相关负责人表示,鲲鹏生态在北京得到了很好的发展,吸引了越来越多的企业加入鲲鹏计算产业生态,助力行业数字化转型。北京鲲鹏联合创新中心CTO周志介绍,北京区域决赛设立五个分会场与数字政府、科技金融、企业数字化、初创应用四大赛题,涵盖政府、金融、大企业、运营商、医疗、教育、物流等多个方向。这次北京区域赛共有113个参赛团队、214位开发者参与角逐。

评委团最终评选出一等奖4名,二等奖8名,三等奖12名,获奖作品还有机会获得优先在鲲鹏生态创新中心进行企业及项目推广、优先参与鲲鹏生态创新中心组织的市场活动、获得联合举办专场鲲鹏技术沙龙机会,优先在计算创新体验中心及鲲鹏生态创新中心展厅展示等权益。



Copyright ©1996-2022 Beijing Daily Group, All Rights Reserved

京报网版权所有

网络
2022-09-08 10:19

长按二维码
查看文章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