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赛事

世界杯中国女篮迎开门红!小组赛首战107-44战胜韩国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2-09-22 17:49:55

北京时间9月22日,2022年女篮世界杯中国队迎来首场的对手韩国队。比赛从首节开始就呈现一边倒态势,中国女篮全场碾压对手,四节较量之后中国女篮以107-44战胜韩国。中国队这边,李梦14分,杨力维14分,韩旭13分15篮板。

首节一上来,韩国队先声夺人,拿到2分,但很快中国女篮由黄思静在侧翼命中3分。韩国队首节防守强度很大,利用对持球人的压迫限制中国女篮的战术执行。经过一段时间的适应之后,中国女篮在锋线和内线做起文章,李梦与李月汝连续进攻得手,双方分差逐渐拉开。首节中国女篮以27-11压制韩国女篮,李梦单节拿到7分。

第二节开局,中国队继续利用内线优势连续冲击,在潘臻琦和韩旭连续得手之后,中国女篮打了对手一个10-0高潮,分差拉大到26分。韩国女篮被迫叫了暂停。

暂停回来后,韩国利用节奏和速度打破得分荒,但是中国女篮持续保持防守强度,没有给韩国太多机会。王思雨和张茹凭借出色的突破能力继续造杀伤,比分再度被拉大。半场结束前46秒,中国女篮在一次进攻中连续利用李月汝内线优势抢到两次进攻篮板,最终还是通过内线把球打进,没有给韩国留下任何的进攻时间。

此次进攻也是本场比赛一大缩影,中国队攻防均衡,尤其是内线占据巨大优势,碾压韩国队。最终半场比分为54-20,中国女篮领先34分。中国女篮10人出场全部有得分入账,其中李月汝为7分,李梦9分,韩旭7分。

下半场,中国女篮继续保持高压态势,韩国女篮在3分钟内再次陷入得分荒,中国队趁机打出12-0,分差拉大到46分,比赛彻底失去了悬念。

尽管之后韩国女篮短暂利用防守打了两次反击,不过由于双方实力差距过大,分差始终无法迫近。第三节中国女篮打出26-12比分。

第四节,双方开始派遣替补阵容,比赛彻底进入到练兵时间,中国女篮迪拉娜表现抢眼,连续在内线杀伤对手。终场哨响,最终比分定格在107-44迎开门红。

(原标题:世界杯中国女篮迎开门红 小组赛首战107-44战胜韩国)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流程编辑:TF099


热门推荐

精品放送

换一换

Copyright ©1996-2022 Beijing Daily Group, All Rights Reserved

京报网版权所有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2-09-22 17:49

长按二维码
查看文章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