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城事

画家为基层残疾人工作者画像,年底将在这里展出

北京日报 2022-09-23 09:03:24

昨天,由海淀区委宣传部、海淀区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中国国家画院人物画所共同主办,由海淀区美术家协会承办的“劳动者最美 ——‘为人民而作’大型系列写生活动”走进第五站——北京市残疾人服务示范中心汇爱大厦,为6名残疾人工作者创作画像。

此次接受画像的残疾人工作者均来自残联基层,既包括职康站站长、工作人员,也有护理员,还有公益机构工作人员。在活动现场,记者看到一位装扮精致、神采奕奕的女士面露喜悦笑容。她是北京市级职康站为公汇爱站的站长杨震宁。

杨震宁服务的群体以智力障碍者为主,职康站的学员虽然都是成年人,但大多数学员的心智还停留在3到12岁,在日常看护中需要倾注极大的耐心和爱。杨震宁常常早上7点就进站工作,每天晚上11点前都在随时关注微信群动态,解答学员和家长们的各种问题。除了繁杂的站内管理和教学辅导工作,她周末还会抽出时间带学员走进音乐厅、舞剧院等,帮助他们融入社会,感受丰富多彩的艺术生活。在繁忙的工作中,杨震宁难得有一天时间可以精致地装扮自己。

记者了解到,从今年7月起,该写生活动已经深入消防救援部队、生态环境执法大队、圆明园等多个单位,为消防指战员、环卫工人、人民警察等诸多一线劳动者画像。待10站活动全部结束后,这些画像今年年底将在中国国家画院展出。

(原标题:画家为基层残疾人工作者画像)

来源:北京日报 记者 任珊 潘之望摄

流程编辑:U022


热门推荐

精品放送

换一换

Copyright ©1996-2022 Beijing Daily Group, All Rights Reserved

京报网版权所有

北京日报
记者 任珊 潘之望摄
2022-09-23 09:03

长按二维码
查看文章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