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

全国疫情仍呈“点多、面广”特点!这几地疫情处于发展阶段

北京日报客户端 2022-09-29 15:30

9月29日,在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会上,国家疾控局传防司司长、一级巡视员雷正龙介绍,当前,全国疫情仍然呈现出“点多、面广”的特点。近期疫情主要集中在西藏、宁夏、贵州、黑龙江等省份,以奥密克戎变异株BA.5和BA.2.76亚分支为主。与8月份相比,每天新增感染者数大幅度下降,疫情波及范围不断缩小。各地坚持以快制快,科学精准落实各项防控措施,海南、新疆等前期疫情比较重的省份取得了疫情防控的阶段性胜利,西藏疫情平稳向好,贵州疫情得到控制。宁夏、黑龙江疫情正处于发展阶段,国家已派出工作组指导当地疫情处置。

专家研判认为,随着国庆假期临近,探亲、旅游等人员流动增加,加上奥密克戎变异株传播隐匿性、传播能力强等特点,我国仍然持续面临着境外疫情输入和本土疫情传播的风险,发生多地聚集性疫情风险依然存在。

各地要按照第九版防控方案,坚决压实“四方责任”,从严从紧落实“四应四尽”等疫情防控措施,早发现、早处置、防外溢,坚决守住不发生规模性疫情的底线,防止简单化、一刀切和层层加码等现象。各地要加强常态化防控措施,引导人员有序流动,落实高风险岗位从业人员的闭环管理措施,做好新冠病毒疫苗的接种服务。发生疫情的省份,要加大疫情的处置力度和防范疫情外溢,尽快实现社会面清零。

来源:北京日报客户端

记者 孙乐琪 实习记者 柴嵘

流程编辑:u008


热门推荐

精品放送

换一换

Copyright ©1996-2022 Beijing Daily Group, All Rights Reserved

京报网版权所有

北京日报客户端
记者 孙乐琪 实习记者 柴嵘
2022-09-29 15:30

长按二维码
查看文章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