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摘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房山区信访办党支部开展“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主题宣讲活动

北京信访 2022-11-23 13:29

连日来,全市信访系统以多种形式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精心组织开展专题学习,结合信访工作实际,推动学习贯彻走深走实。

今天,一起看看房山区信访办党支部是如何学习贯彻的——

11月15日上午,房山区信访办党支部开展以“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题的宣讲,党支部书记鲁彩霞主持并授课。区信访办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参加学习。

课程主要讲授了党的二十大报告、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闭幕时的讲话以及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届中央政治局常委同中外记者见面会上的讲话、蔡奇在全市领导干部会议上的讲话等内容。

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大会通过的报告,总结回顾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阐述了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和本质要求等重大问题,擘画了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宏伟蓝图和实践路径,就未来五年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制定了大政方针、作出了全面部署,是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

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指出:在社会基层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完善正确处理新形势下人民内部矛盾机制,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畅通和规范群众诉求表达、利益协调、权益保障通道,健全城乡社区治理体系,及时把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化解在萌芽状态,对新时代信访工作提出了新的明确要求。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信访工作的首要政治任务。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紧密结合起来,发挥党组带头、支部组织的联动机制,组织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开展学习宣传贯彻活动,在全办上下兴起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切实将学习贯彻工作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鲁彩霞强调,一是要在“深学细研”上下功夫。在学习中对标对表,从学习中寻策问道,切实通过学习纠正理念偏差、思维偏差、方法偏差,更好的解决困难。二是要在“学用结合”上下功夫。找准着力点和突破口,进一步加强党对信访工作的全面领导,精准落实《信访工作条例》,进一步履行好为民解难、为党分忧的职责使命。三是要在“工作实效”上下功夫。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做好当前重点工作结合起来,抓紧梳理各项指标任务,查找问题,补齐短板,全力以赴,确保平安建设考核取得优异成绩。



Copyright ©1996-2022 Beijing Daily Group, All Rights Reserved

京报网版权所有

北京信访
2022-11-23 13:29

长按二维码
查看文章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