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书评

电竞题材小说《入魂枪》出版

北京晚报  2022-11-25 13:58

近年来,电竞比赛成为网络平台上的热门话题。作家石一枫长篇小说《入魂枪》新书发布会在人民文学出版社官方视频号等平台同步直播。

长篇小说《入魂枪》通过几位早年电竞选手的传奇经历,讲述了一段融汇成长、家庭、爱情友情等丰富元素的人生故事。石一枫说:“我们父辈的青春可能是插队、当兵、考大学,而我们这代人特殊的记忆就是游戏,翻回头去看三四十年,游戏已经进入历史,也是历史的一部分,我想用历史的眼光来记录这件事情,可能有一点文学价值,这是我写《入魂枪》这部小说的原因。小说从构思到创作完成,大概有两年多时间。写小说有时候,其实自己会有一点博弈的心理,一方面想给‘瓦西里’这样的弱者一点力量,另一方面作为小说家也会想,你给他能力,他就真的有能力吗?世界上有这么多弱者,为什么不是每个人都有这个能力?……这是一个古老的命题,我所写的也许只是网络时代的斯巴达克斯。”

来源:北京晚报 记者 路艳霞

流程编辑:U022


热门推荐

精品放送

换一换

Copyright ©1996-2022 Beijing Daily Group, All Rights Reserved

京报网版权所有

北京晚报 
记者 路艳霞
2022-11-25 13:58

长按二维码
查看文章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