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赛事

雪车/钢架雪车世锦赛开赛在即 中国队近期状态出色

京报体育 2023-01-24 15:02

北京时间1月26日,国际雪车联合会雪车/钢架雪车世锦赛将在瑞士圣莫里茨揭幕,比赛持续到2月5日。中国雪车队及钢架雪车队本赛季在国外已参赛多时,并多次创造历史好成绩,期待他们在世锦赛上取得佳绩。

朱海峰(上排中)

中国雪车及钢架雪车国家集训队是在去年11月开启外训外赛之旅的,队伍在外相继参加了钢架雪车欧洲杯、钢架雪车洲际杯、雪车世界杯、推车世锦赛等多项比赛,其中在去年11月中旬举行的欧洲杯利勒哈默尔站比赛中,中国选手朱海峰两夺钢架雪车项目冠军,这是米兰冬奥周期中国钢架雪车队在国际赛场取得的首个冠军!

在去年11月末开始的欧洲杯阿尔滕贝格站比赛中,中国选手应清在高手如云的参赛阵容中脱颖而出,勇夺女子单人雪车项目铜牌。此外,应清还在今年1月21日即农历大年除夕这天参加了世界杯第六站阿尔滕贝格站比赛,最终获得女子单人雪车第四名,创造了中国雪车选手个人在世界杯赛场的最好成绩。

在去年12月上旬举行的普莱西德湖推车世锦赛上,中国选手殷正在男子钢架雪车项目中以14秒04的成绩勇夺金牌,赵丹在女子钢架雪车项目获得第五。同样在去年12月举行的欧洲杯因斯布鲁克站,李纯键/吴青泽/丁嵩/叶杰龙组成的中国队获得四人雪车项目铜牌,首次站上欧洲杯领奖台,这也是中国雪车队在国际雪车联合会四人雪车项目上获得的最好成绩。

应清(下排左一)

同样是此站比赛,应清在单人雪车及双人雪车项目中获得1银2铜。1997年出生的应清参加了北京冬奥会,2015年她由田径运动员跨界跨项选至雪车项目,在2017年全国首届雪车锦标赛上即获得单人推车女子组冠军。北京冬奥会后,也许是大赛磨练了她,她在成绩上迎来突破,期待她能够站上世锦赛领奖台。

2023年1月,世界杯赛事第四站温特贝格站,中国选手参加了本站比赛全部6个项目的角逐,其中闫文港获得了男子钢架雪车第五名,创造了他在世界杯比赛中的最好成绩。随后进行的世界杯赛事第五站,陈文浩获得男子钢架雪车项目第五名,创造了他在世界杯赛场的最好成绩;李纯键/丁嵩组成的中国队获得男子双人雪车项目第七名,创造了他们在男子双人雪车项目上的世界杯最好成绩。

接下来的世锦赛,尽管德国队一枝独秀,英国、美国等队的实力也不容小觑,但中国雪车/钢架雪车队已然成为世界赛场一支不容忽视的力量,期待他们世锦赛取得突破!

来源:京报体育  记者 邓方佳

流程编辑:u030


热门推荐

精品放送

换一换

Copyright ©1996-2022 Beijing Daily Group, All Rights Reserved

京报网版权所有

京报体育
记者 邓方佳
2023-01-24 15:02

长按二维码
查看文章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