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安街知事

加州半月湾枪击案有中国公民遇害,外交部重要提醒

长安街知事 2023-01-25 13:04

据新华社消息,中国驻旧金山总领馆官员24日说,经多方了解,加利福尼亚州半月湾市枪击事件遇害人员中包括中国公民。

总领馆官员说,总领馆对此次严重枪击事件深感震惊和痛惜。经多方了解,遇害人员中包括中国公民。总领馆正与当地警方进一步对接,并已与部分遇害者家属取得联系,将尽力提供领事协助。

当地时间23日下午,半月湾市发生枪击事件,目前已造成7人死亡、1人受伤。警方抓获了67岁的男性犯罪嫌疑人,正在调查其作案动机。当地警方24日说,两处枪击现场为蘑菇种植农场,这名嫌疑人在其中一处农场工作,据信与受害者为同事或前同事。

1月23日,执法人员在半月湾市枪击事件现场调查。新华社发

此前于1月21日农历春节除夕,洛杉矶郡蒙特雷公园市华人社区发生严重枪击事件,造成10人遇难、10人受伤。中国驻洛杉矶总领馆确认,有中国公民在事件中不幸遇难。

1月24日晚,外交部领事司发布通知,提醒在美中国公民加强安全防范:日前,美国多地接连发生枪击事件,造成包括中国公民在内的严重人员伤亡。外交部及中国驻美使领馆已启动领事保护应急机制,同时提醒在美中国公民密切关注当地安全形势,加强自身安全防范,避免前往人员聚集场所。如遭遇安全威胁,请立即拨打美国报警求助电话:911(可要求中文服务),并联系中国驻美使领馆或外交部全球领事保护与服务应急热线寻求协助。

外交部全球领事保护与服务应急热线(24小时):

+86-10-12308

+86-10-65612308

中国驻美国使领馆领事保护与协助电话:

驻美国使馆:+1-202-4952216

驻纽约总领馆:+1-212-6953125

驻旧金山总领馆:+1-415-9296998

驻洛杉矶总领馆:+1-213-8078052

驻芝加哥总领馆:+1-312-7800170

(原标题:加州半月湾枪击案有中国公民遇害,外交部重要提醒)

来源:长安街知事

流程编辑:u099


热门推荐

精品放送

换一换

Copyright ©1996-2022 Beijing Daily Group, All Rights Reserved

京报网版权所有

长安街知事
2023-01-25 13:04

长按二维码
查看文章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