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市场

美联储加息或接近尾声,人民币对美元汇率大幅走高

澎湃新闻 2023-03-23 13:14

美联储凌晨一如市场预期加息25个基点,由于市场预期其加息或接近尾声,美元指数承压,人民币对美元汇率在在岸和离岸市场双双大幅走高。

3月23日,人民币对美元即期汇率开盘即大涨近400点,随后继续升破6.85和6.84关口,截至发稿盘中最高至6.8340,较前一交易日6.8903的收盘价大涨超过500点。

离岸市场上,更多反映国际投资者预期的离岸人民币对美元同样升破6.84关口,盘中最高至6.8333。

北京时间3月23日凌晨2时,美联储宣布,将联邦基金利率目标区间由4.5%-4.75%上调25个基点至4.75%-5%,符合市场预期。这是美联储自去年3月以来连续第9次加息,也是连续第二次将加息幅度放缓至25个基点。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在随后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最近的银行业事件可能会导致信贷条件更加紧缩,一些地区性银行的倒闭可能会引发连锁反应,导致经济放缓。他同时表示今年不会降息,目前市场预测今年会降息的想法是错误的。

新闻发布会后,市场预期美联储加息终点或已确定,美元指数大幅回落。

平安证券指出,美元指数波动区间或将保持在100-105左右。银行危机冲击下,美国经济下行压力加大,美联储加息亦接近尾声,美元承压。但全球经济金融风险犹存,阶段性避险需求或将限制美元跌幅。尤其是,考虑到欧洲经济风险高于美国(因通胀压力、政府债务和能源风险均更高),欧洲银行业风险亦可能高于美国。虽然欧央行短期加息节奏超过美联储,但欧央行行长拉加德已表示可能暂缓加息,货币政策紧缩差异对欧元的支撑从而对美元的牵扯亦会减弱。

(原标题:美联储加息或接近尾声,人民币对美元汇率大幅走高)

来源:澎湃新闻

流程编辑:TF016


热门推荐

精品放送

换一换

Copyright ©1996-2022 Beijing Daily Group, All Rights Reserved

京报网版权所有

澎湃新闻
2023-03-23 13:14

长按二维码
查看文章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