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世界

关于核安全,“中国报告获各缔约方肯定”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3-03-24 10:21

中国代表团当地时间23日出席国际原子能机构维也纳总部圆满完成《核安全公约》缔约方第八次和第九次联合审议大会,中国国家报告获各缔约方肯定。

中国代表团全面介绍了过去六年在核电厂建造和运行方面的工作成绩,系统阐述了中国核安全现状、核安全监管业绩、福岛核事故后续改进行动及《维也纳核安全宣言》落实情况,重点分享了新型反应堆核安全监管创新举措,宣介了中国核安全成功经验,为世界核安全发展贡献了“中国方案”。中国国家报告获各缔约方肯定。

生态环境部副部长、国家核安全局局长董保同表示,中国作为核电大国,始终把核安全作为重要国家责任,长期坚持以安全为前提发展核能事业,严格落实法规标准实施监督管理,致力于持续完善核安全政策法规体系,加强核安全国际交流合作,打造核安全命运共同体。

董保同还会见了国际原子能机构总干事格罗西,双方就加强中国与原子能机构在核安全领域合作进行了深入交流,董保同敦促原子能机构在日本福岛核污染水排海问题上秉持科学、公正、透明的立场,决不能为日核污染水排海行为背书。

(原标题:关于核安全,“中国报告获各缔约方肯定”)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流程编辑:tf027


热门推荐

精品放送

换一换

Copyright ©1996-2022 Beijing Daily Group, All Rights Reserved

京报网版权所有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3-03-24 10:21

长按二维码
查看文章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