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赛事

一日两破全国纪录 王长浩闪耀春锦赛

北京日报 记者 李远飞 2023-03-24 10:31

天津队选手王长浩在男子100米蝶泳决赛中。新华社发

昨天,20岁的天津运动员王长浩在2023年全国春季游泳锦标赛男子50米蝶泳项目中,斩获个人第三枚金牌。与之前获得男子50米自由泳金牌和男子100米蝶泳金牌时不同,他在男子50米蝶泳的预赛和决赛中,两次打破全国纪录,成为本次比赛最亮眼的“星”。

“心情一般。因为没有达到我预期的成绩。”男子50米蝶泳决赛游出了23秒25,将当天上午自己刚刚创造的23秒32的全国纪录再次提升后,王长浩说,“我觉得爆发力还是差了一点。腰伤对我也有一点影响,水下腿用不上力。”在上午的预赛后,王长浩曾立下目标,希望自己能够在决赛中游出23秒整的成绩。“平时训练也达不到23秒。”他说,“有点儿距离,但定下高目标,就是为了让自己有个奔头儿,不能局限住自己。”

男子50米蝶泳预赛和决赛都与王长浩同池竞技的36岁老将吴鹏,却认为王长浩已经非常棒了。曾统治国内男子蝶泳项目多年的吴鹏认为王长浩的划水实效性特别好,他说:“昨天游100米蝶泳的前50米,他只用了16个动作,孙佳俊用了19个,陈俊儿用了28个。前程比别人少用动作,回程时能够让他有更好的冲刺。”

男子50米蝶泳的亚洲纪录是22秒93,王长浩希望在下一步达成23秒的成绩目标后,再争取把亚洲纪录破了。而在男子100米蝶泳项目上,他51秒45的春锦赛夺冠成绩与原浙江名将李朱濠保持的全国纪录50秒96也只有0.49秒的差距。“在我看来,王长浩很有可能是打破我纪录的那个人。”如今已转任浙江游泳队教练的李朱濠说,“2017年,我打开了51秒大关。我认为给了国内100米蝶泳选手一个希望,不是只有国外选手可以开51秒,中国选手也可以。我迈出了第一步,后面的人要想的是如何开50秒,我觉得这个思路只要一打开,成绩很快会上来。”

不过,王长浩认为“开50秒”这个目标现阶段的自己还达不到。“差得确实还远点儿,还要再好好练练。”他说,“我现在已经达到自己的最好水平了。训练中,我就是以李朱濠的纪录为目标的。后面,我还会以最快的人为目标,全力去追。”

(原标题:一日两破全国纪录 王长浩闪耀春锦赛)

来源:北京日报 记者 李远飞

流程编辑:u019


热门推荐

精品放送

换一换

Copyright ©1996-2022 Beijing Daily Group, All Rights Reserved

京报网版权所有

北京日报 记者 李远飞
2023-03-24 10:31

长按二维码
查看文章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