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健康

烂苹果切掉坏的部分还能吃吗?赶紧转发“相亲相爱一家人”群

健康上海12320 2023-05-26 08:07

小伙伴们你们是不是也遇到过这样的情况,苹果放久了,有点发霉,妈妈说只要切掉坏掉的部分就好了!那么,腐烂的苹果到底能不能吃呢?我们赶紧来听听上海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朱怡平怎么说~

资料图

食物腐败通常是受到了真菌的侵染,包括新鲜水果的腐败,其实大多都是霉变表现。苹果的霉变,主要是由于青霉属真菌(如扩展青霉、展青霉)在苹果受损时乘虚而入,导致发霉腐烂,产生有毒代谢产物——展青霉素。展青霉素具有急性毒性、基因毒性、致畸性以及存在诱发癌症的可能性,对人体产生危害。

那么,腐烂的苹果到底能不能吃呢?

这要分情况!

苹果等水果在运输过程中会出现碰伤,在低温环境中部分水果会发生果肉变软的情况,但并没有微生物繁殖,这种损伤、冻伤一般只影响水果的外观和口感,可以去除损坏部分后食用。

如果水果表面已发霉腐烂,建议将其整个扔掉。因为此时产生展青霉素的霉菌可能已经侵染了未霉变的部分,只是这部分还未表现出病变症状,肉眼无法识别,但毒素已经存在,吃下去可能对人体造成危害。

温馨提示

苹果在不同季节存放的时间不同,冬季一般可存放40天左右,春秋季可放15天左右,夏季可放10天左右,冰箱冷藏可保4~6周。苹果冷藏储存时,最好使用干燥的纸袋或塑料袋包裹,同时在包裹袋上扎些小孔以便通气,防止水分蒸发在袋上滋生细菌霉菌。

购买苹果汁产品后,应按照标签说明的指示条件贮存,尽早喝掉。

 

(原标题:烂苹果切掉坏的部分还能吃吗?赶紧转发“相亲相爱一家人”群)

来源:健康上海12320

流程编辑:tf019


热门推荐

精品放送

换一换

Copyright ©1996-2022 Beijing Daily Group, All Rights Reserved

京报网版权所有

健康上海12320
2023-05-26 08:07

长按二维码
查看文章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