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赛事

“莎头”险胜劲敌,世乒赛混双决赛重演上届对阵

北京日报客户端 2023-05-26 10:14

将于北京时间26日晚7时打响的德班世界乒乓球锦标赛混双决赛,“复刻”了上届决赛的对阵。在26日凌晨结束的该项目半决赛中,卫冕冠军王楚钦/孙颖莎险胜中国香港组合黄镇廷/杜凯琹,晋级决赛。

而在另一场半决赛中,上届世乒赛亚军、现世界排名第二的张本智和/早田希娜以3比1逆转中国新秀组合林诗栋/蒯曼,同样再次跻身决赛。

曾携手夺得青奥会和亚运会冠军的王楚钦/孙颖莎,进入巴黎奥运周期后再次成为固定组合,在许昕/刘诗雯淡出的情况下,成为国乒头号混双。2021年底的休斯敦世乒赛,两人在决赛中力克张本智和/早田希娜,为中国队卫冕赫杜塞克杯。去年和今年的新加坡大满贯,两人也蝉联桂冠,目前世界排名高居首位。

此战德班,两人一路过关斩将,在半决赛中遭遇劲敌。黄镇廷/杜凯琹上个奥运周期就是中国队主要对手之一,曾获得2018年国际乒联世界巡回赛总决赛冠军,也是该周期为数不多击败过许昕/刘诗雯的选手。不过,两人本赛季尚未晋级过决赛,现世界排名第五位。

本场半决赛,王楚钦/孙颖莎出师不利,首局在开场领先的情况下遭对手逆转,以9比11先丢一局。次局两人一路领先,以11比7扳平局分。第三局,中国组合再遭逆转,在10比9领先时连丢3分,再次陷入被动。好在两人随后以11比5、11比8连下两城,有惊无险地晋级决赛。

赛后中国组合表示,对手此役发挥得非常出色,给自己和搭档制造了很大困难。王楚钦直言,第三局丢掉局点落败十分可惜,“有很多得分机会没抓住,如果拿下来,后面就不会是这个局面了,需要好好总结。”不过,中国组合对困难也有所准备。“混双项目偶然性非常大,打成这样也很正常。”孙颖莎说,“能够齐心协力赢下来就好。”

在另一场半决赛中,林诗栋/蒯曼未能成功阻击张本智和/早田希娜,以1比3遭对手逆转,输掉了国乒在本届比赛中的首场“外战”。日本组合将在今晚的决赛中再次挑战王楚钦/孙颖莎,两对选手最近一次交手发生在今年3月的新加坡大满贯决赛中,当时中国组合以3比1获胜。

在当日其他比赛中,国乒10名单打选手悉数获胜,晋级8强。其中,梁靖崑以4比2战胜此前两战从未胜过的斯洛文尼亚好手约奇克,将在1/4决赛中阻击张本智和。林高远以4比1逆转东京奥运会闯进4强的林昀儒,与马龙成功会师。王艺迪直落四局战胜本赛季赢过自己的平野美宇,下一轮将对阵早田希娜。陈梦也连续两场遭遇日本选手,本轮力克新秀木原美悠,将于1/4决赛对阵伊藤美诚。陈幸同在1比3落后的情况下上演大逆转,以4比3险胜中国台北老将郑怡静,将与王曼昱争夺一个4强席位。

双打方面,陈梦/王艺迪以3比0战胜两届世乒赛亚军、世界排名第二的伊藤美诚/早田希娜,与卫冕冠军孙颖莎/王曼昱携手跻身半决赛。在一场男双焦点战中,头号种子王楚钦/樊振东以3比1击败队友林高远/林诗栋,独自担负起夺回伊朗杯的重任。

WTT世界乒联供图

来源:北京日报客户端 | 记者 王笑笑

流程编辑:U016


热门推荐

精品放送

换一换

Copyright ©1996-2022 Beijing Daily Group, All Rights Reserved

京报网版权所有

北京日报客户端
记者 王笑笑
2023-05-26 10:14

长按二维码
查看文章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