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赛事

一场球决定“双红”欧冠资格,曼联赢球让利物浦出局

京报体育 2023-05-26 15:26

北京时间5月26日凌晨,本赛季英超联赛第32轮进行了一场补赛,曼联队在主场4比1大胜切尔西队,自己锁定前四、拿到下赛季欧冠资格的同时,也彻底让另一支传统强队利物浦队失去“争四”机会。

卡塞米罗早早为曼联队取得领先。

本场比赛前,少赛一场的曼联队积69分排名第四位,领先利物浦队3分,让只剩1场联赛的后者看到“争四”获得下赛季欧冠席位的一丝希望。不过,本场面对本赛季状态不佳的切尔西队,曼联队多点开花,卡塞米罗开场6分钟就为球队打入一球,马夏尔、布鲁诺•费尔南德斯、拉什福德又接连破门。切尔西队直到比赛最后时刻才由若昂•菲利克斯打入挽回颜面的一球。最终,“红魔”4比1完胜。

拉什福德打入曼联队第四球。

至此,本赛季英超联赛前四名提前1轮确定,分别是曼城队(已提前夺冠)、阿森纳队(锁定亚军)、曼联队(72分)和纽卡斯尔联队(70分),他们将在下赛季代表英超参加欧冠联赛。

事实上,上赛季曼联队只获得了欧联杯参赛资格。重回欧冠,让去年夏天才执教球队的荷兰教头滕哈格兴奋不已,他说:“我们是属于欧冠的,不过,在竞争激烈的英超,想要获得欧冠资格并不容易,所以这是一个非常重要的成就。”滕哈格也回忆了本赛季执教“红魔”的点滴,他坦言第二轮0比4惨败布伦特福德队后情况一度非常艰难,“好在我们逐渐建立起一支具有战斗精神的团队,球队的训练效果也很好,虽然我们没能达成一些目标,但重回欧冠是非常重要的一步。”

萨拉赫发文向球迷道歉。

曼联队为重回欧冠欣喜,提前确定排名第五位的利物浦队则只能在下赛季“屈尊”欧联杯。要知道,上一次利物浦队没有参加欧冠还是2016至2017赛季。面对这样的结果,利物浦队头号球星萨拉赫北京时间5月26日凌晨在社交媒体发文向球迷道歉,他写道:“我完全崩溃了。这样的结果绝对没有任何借口。我们拥有参加下赛季欧冠所需要的一切,但最终失败了。我们是利物浦队,获得欧冠资格是最低要求。很抱歉,但现在发表令人振奋或乐观的帖子太早了,我们让你们和我们自己失望了。”

来源:京报体育 | 记者 赵晓松

流程编辑:U016


热门推荐

精品放送

换一换

Copyright ©1996-2022 Beijing Daily Group, All Rights Reserved

京报网版权所有

京报体育
记者 赵晓松
2023-05-26 15:26

长按二维码
查看文章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