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文艺

画廊周北京开幕 全城联动共享艺术盛会

北京晚报 2023-05-26 14:14

今天,第七届画廊周北京正式开幕,40家参展画廊与机构在为期9天的时间里,给观众共享一场以北京为主场的当代艺术盛会。

本届画廊周北京以“易见”作为年度主题,以全城联动的方式展现北京作为中国当代艺术中心城市的文化活力。活动以798艺术区为中心,辐射至草场地艺术区、顺义、国贸等多地。主单元作为活动的核心,延续对本地空间的关注,不仅囊括一众本土中坚力量,更尝试以北京为原点展开国际对话。走进坐落在798艺术区的常青画廊,比利时艺术家汉斯·欧普·德·贝克个展“消失”今天开启。一楼大厅的水彩画描绘了雪景、夜景、海景及人物等图像,充满奇幻和神秘色彩。在当代唐人艺术中心北京第二空间,著名艺术家朱金石个展“绘画社会学”正在展出。由当代唐人艺术中心与颂艺术中心联合举办的“向墙壁发问”国际青年艺术家邀请展刚刚开展,通过46件作品反映当下国际青年艺术最鲜活的生态。

本届画廊周北京的艺访单元共有13家中外画廊参展。新势力单元与公共单元分别延续其对华语青年力量和公共话语的关注,由艺术家蒲英玮与策展人陈立领衔策划。公共单元呈现群展《琢面》,15位艺术家的雕塑、装置、影像和表演作品在798园区各大核心户外场域呈现。据悉,本届画廊周北京5月26日至28日为贵宾日,5月30日至6月4日为公众日。

 

来源:北京晚报 记者 王广燕

流程编辑:u031


热门推荐

精品放送

换一换

Copyright ©1996-2022 Beijing Daily Group, All Rights Reserved

京报网版权所有

北京晚报
2023-05-26 14:14

长按二维码
查看文章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