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文艺

中国爱乐乐团成立23周年音乐会上演

北京晚报 2023-05-26 14:17

2000年5月25日,中国爱乐乐团组建成立。23年后,乐团成立23周年音乐会昨晚在保利剧院上演。这是一场充满追忆、温情与致敬的音乐会。2022年,乐团成立22周年的庆典音乐会受疫情影响,未能正常上演。而时隔仅一年,有人已无法再度赴约:演出节目单上,乐团首席曾诚的名字被黑线框起。今年1月,曾诚在成都突然病逝,年仅46岁。

在演出市场蓬勃复苏的2023年初夏,这场庆典音乐会别具鼓舞的力量。中国爱乐充分彰显了自己的能力,上半场,夏小汤执棒乐团的弦乐声部,与颜柯、姜帅、彭珂、刘睿4位小提琴家接力完成了皮亚佐拉《布宜诺斯艾利斯的四季》中春、夏、秋、冬4个乐章。下半场,中国爱乐另一位常任指挥黄屹与助理指挥俞极先后登台。在观众的喝彩声中,乐团多次返场加演,这个夜晚的欢庆气氛被推向顶峰。

一支成立23周年的乐团,已然走到了直面“传承”话题的时候。夏小汤、黄屹、俞极,3位指挥家的年龄逐次递减,中国爱乐代际发展的脉络清晰可见。“这支乐团完全符合我对职业乐团的各种预期。”俞极说。年轻的他在2021年正式入职,“在中国爱乐工作,我受益良多。对年轻人来说,乐团为我们的职业发展提供了最好的平台。”

 

来源:北京晚报 记者 高倩

流程编辑:U031


热门推荐

精品放送

换一换

Copyright ©1996-2022 Beijing Daily Group, All Rights Reserved

京报网版权所有

北京晚报
2023-05-26 14:17

长按二维码
查看文章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