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安街知事

杨维林任广西壮族自治区副主席、公安厅厅长

长安街知事 2023-05-26 16:44

据“广西日报”微信公众号消息,5月26日下午,广西壮族自治区十四届人大常委会第三次会议决定任命杨维林为自治区副主席、自治区公安厅厅长。

杨维林作表态发言 图源:广西日报

此前,杨维林任吉林省长春市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本月,他已经以广西壮族自治区政府党组成员、自治区公安厅党委书记的身份出席了公开活动。

公开资料显示,杨维林出生于1968年10月,吉林省吉林市人,1986年至1990年就读于吉林大学法学系法学专业。

杨维林是一名“老公安”,曾在吉林省公安厅工作多年,担任过禁毒总队总队长、经济犯罪侦查总队总队长、刑事警察总队总队长(副厅级)等职,2014年任四平市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2018年8月任四平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

2018年7月,杨维林被推选为吉林省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先进典型。据当时的《吉林日报》报道,为提高群众满意度,他探索建立刑事犯罪日研判制度。每一起报警,民警都会在48小时之内向当事人反馈进展情况。四平市连续两年被评为“中国最安全城市”,群众的获得感安全感大大增强。解决侵财小案破案率不高的“四平方案”,也成了各地争相学习的典型经验。

上述报道还指出,分管四平市城建工作以来,杨维林针对全市10万套无籍房、无法办理产权证难题,组织16个部门在公安局合署办公,年底前群众都将拿到日思夜盼的“房照”。四平市因此获得省政府专项奖励500万元。针对养老机构消防整治难问题,杨维林态度坚决,整改不合格的一律取缔,让老人全部生活在安全的养老院,得到吉林省有关部门充分肯定。

杨维林 资料图

2019年,杨维林任吉林省高级人民法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院长。2021年12月,他转任长春市公安局局长,2022年2月当选为长春市副市长,直至此次履新广西。

前任广西壮族自治区公安厅厅长、党委书记为凌志峰,他已于今年3月出任公安部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

来源:长安街知事

流程编辑:U016


热门推荐

精品放送

换一换

Copyright ©1996-2022 Beijing Daily Group, All Rights Reserved

京报网版权所有

长安街知事
2023-05-26 16:44

长按二维码
查看文章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