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赛事

重庆队战平沧州队告别连败,张外龙激动跪地庆祝

北京日报客户端   2021-05-04

5月3日晚,在“重庆队雄起”的喊声中,重庆队在0比2落后的情况连追两球,和沧州雄狮队2比2握手言和。终于告别连败,抢到第一分,球队主帅张外龙激动地跪地庆祝。

重庆队打疯了

前两轮联赛,重庆队一分没得,遭遇两连败。匆促的备战和依旧短缺的资金压力也让他们本赛季的中超征程被打上了大大的问号。

但是,没想到在昨晚和沧州队的比赛中,他们打疯了。

前两轮比赛,沧州队1平1负积1分,成绩同样不佳,因此和重庆队的比赛他们也是 志在必得。开场仅18分钟,凭借苏祖和桑戈尔的两个头球,沧州队已经两球领先对手。

0比2落后,重庆队还能翻盘吗?答案是可以。在全体队员的不懈努力下,第34分钟,35岁老将黄希扬踢出一脚势大力沉的世界波,球直挂球门死角。

而重庆队的反击还没有结束。上半场补时阶段,尹聪耀补射得分,他们终于将比分追平了。看到这一幕,球队主帅张外龙也激动地跪地庆祝。

下半场,比赛依然精彩胶着,重庆队还有一次射门击中门柱,不过双方都没有再进球,最终重庆队凭借自己顽强的斗志,成功拿到了本赛季的第一分。

1分已经很难得

虽然只有1分,但是对于重庆队来说已经非常难得了。

“我们在上半场连续短时间内遭遇两个定位球的失分,确实打乱了之前布置的一些技战术的安排,但是后来我们又连扳了两分。重庆两江竞技的球员确实是太辛苦了,也太棒了!作为他们的主教练,我感到非常幸福。现在,球员们的表现是一场比赛一场比赛地提高,他们不断克服困难的精神,也让我这位主教练不断去思考要怎么去帮助他们,以取得更好的成绩。”赛后,张外龙激动地说。

确实,过去的4个月时间,重庆队大部分的时间都在为生存而努力。1月底,球队因为资金问题而停训,直到3月初有了新的投资方,球队才得以重新集结。但新投资方的投入远不及以前,球队不得不依靠卖人来补充资金,解决去年的欠薪问题。元敏诚、蒋哲、阿德里安以及卡尔德克相继离队,无疑是掏空了球队去年的大半个主力阵容。

而在新援的补充上,球队也是起了个大早,赶了个晚集,不仅引援时间晚,且在数量上也落后于其他球队。

在这种情况下,重庆队能够在第三轮联赛就拿到一场平局,确实让整个球队的士气大涨。对此,张外龙说:“这场比赛我们拿下的一分,已经让所有人都看到了。我认为,这一分还能够改变大家的思想,重庆两江竞技这支球队未来会更好!”

全华班也有大志向

其实除了能够在仓促备战的情况下早早摆脱连败之外,重庆队另外一个值得肯定的地方就是始终坚持全华班首发。

前两轮比赛,重庆队派出的首发都是全华班,两名外援基本都是在下半场才替补出场。本来备战期就遇到了很多问题,自身阵容并不够强,但依然坚持用全华班,张外龙的做法一度引发了争议。

而昨晚的比赛,张外龙依然坚持以全华班首发,从效果看是越来越好了。以上半场补时阶段的进球为例:刘乐左路传低平球,黄希扬先是一个不调整的凌空贴地射门,随后尹聪耀来了一个飞速补射,一连串进攻一气呵成,而且全部来自本土球员,确实值得点赞。

对此,张外龙表示,派上全华班一方面是因为外援的身体状态确实不够好,并不能打满全场,而另一方面更重要的原因是,在无法改变客观困难的情况下,希望尽可能让年轻的国内球员发挥出更多潜力。

来源:北京日报客户端  | 记者 李立

流程编辑:U016

版权声明:文本版权归京报集团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改编。

记者:李立

编辑:u016


热门推荐

精品放送

换一换

Copyright ©1996-2020 Beijing Daily Group, All Rights Reserved

京报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