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教育

北京启动小学入学材料审核,审核顺序与入学顺序无关

北京日报客户端   2021-06-12

根据2021年义务教育阶段入学工作时间安排,6月12日至20日,北京市各小学进行入学相关材料审核。


资料图 记者 牛伟坤 摄

各学校明确,审核顺序与入学顺序无关。早上7时50分,黄城根小学的工作人员开始核对信息采集表,同时提醒家长,进校需要提前扫健康宝和行程码、测量体温。工作人员介绍,疫情防控期间,每名孩子允许一位家长进校办理所有的入学手续,家长要熟悉家里的所有情况。审核后,如果还需要补材料,家长不用着急可以明天再来。

记者注意到,为了避免家长集中在同一时间到校登记,减少排队等候时间,东城、西城、海淀多所学校对登记时间做了详细规定,比如育民小学、自忠小学、中关村一小、中关村三小等多所学校按服务片区划分登记时段,不同社区的家长需在规定时间到校登记;阜外一小、翠微小学等学校则采取分时段预约的方式,家长需要扫码登录学校预约平台,填报学生信息,预约审核时间。多校的招生公告上均注明,登记先后顺序与录取顺序无关。

朝阳区的入学材料审核采取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单校划片入学的家庭,要提前在“朝阳区义务教育阶段入学转学报名系统”中,选择对应学校并预约审核时间;6月12日至20日间,家长以附件形式在线提交相关材料或直接将相关材料递交至对应学校的“收取材料专用箱”。多校划片入学的家庭要在信息采集后,可以附件形式在线提交材料或直接把材料递交至区招生考试中心的“收取材料专用箱”,审核通过后参加朝阳区小学入学统筹分配。

根据安排,7月上旬,各小学将发放新生入学通知书。

来源:北京日报客户端 | 记者 李祺瑶 牛伟坤

流程编辑:U016

版权声明:文本版权归京报集团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改编。

记者:李祺瑶 牛伟坤

编辑:u016


热门推荐

精品放送

换一换

Copyright ©1996-2020 Beijing Daily Group, All Rights Reserved

京报网版权所有